喜报: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在全国全省级教学技能大赛中连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2-25 浏览:2000

2023年,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和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等重要赛事,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比赛结果创历史最好成绩。

根据大赛赛事安排,研究生院认真组织和督促各专业领域做好初赛选拔工作,从初赛到决赛,从教学设计、PPT制作、板书设计、模拟授课、微课题研究等各方面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和强化训练,还邀请了中小学具有丰富一贯教学经验的教师参与强化指导。在全年相关教育硕士领域比赛中,我校教育硕士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成长,指导教师钻研探讨、共同提高,与兄弟院校同场竞技和学习交流,为我校今后更好地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与教学技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教育硕士研究生在全国全省举办的教学技能大赛中频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良好的教学能力、综合素质、专业技能水平和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成果。学校将进一步改革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从而培养造就一批高尚师德、扎实教学技能、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优秀教师后备力量。